A餐和B餐,一定要揀?


平平無奇的作品得以平安面世

需要極大的天時地利人和配合

   choices_1200x627    
   

自從FB推出多個LIKE表情之後差不多每日沒有差不多了都有新POST內容像是「你會選哪一個」這些選明星節目﹑政紅人﹑甚至不知名的路人……「揀」是為了什

 

本來「人揀你﹑你揀人」各有自由只要沒有人開宗明把我放入「揀」的系列(你當你是誰呀?),這些選題對我真的是無傷大雅的。然而我想不通的是……如這些POST的是一位口口聲聲說不喜被人拿來做比的朋友,那麼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的想法比率直多欠實力的明星好歹也付出了甚多努力多乏趣的節目也是幕後人員嘔心瀝血之作。試想想我在學在工作的每一位誰的創意沒被老否定過誰的計書沒被上司拒有時候,說是很多時候,一份平平無奇的作品得以平安面世需要極大的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句句尖的批評,真的有必要嗎

 

自古以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有限的資我們「被選」或「被放無可厚非——就像職空缺只有一個大家除了比拼七分實力三分運氣還能鬥什麼?可是現實之中亦有很多時候,這些選共不是「只能擇其一」的必要。就像想聽歌手A還是歌手B看劇集A劇集B……這些真的有必作比較,沒關係圈本來就需要桃花人氣多一些討和比又何妨是「食得咸魚抵得渴」嘛只是有時候,一些題目好像過了火波及了無辜的人更可怕的是它們漸漸形了風氣——大家漸漸反省不拿自的孩子作比也開反抗自的外表﹑工作等等被拿來作比偏偏大家又對比的題興高采烈那麼就把社會的矛指向了誰

 images  

由於我不想有天無辜辜的被拿來做比較,我堅決不回應沒有必要的比POST我是把頭塞往土裡的鴕鳥)。縱使我心中肯定有較欣的對象我也不必打擊他/她的對手。就像如我的孩子不比人家的優秀,我也不想他憑此斷定自在比的尺度次一等。A餐和B餐,堅決不揀的話社會的進步會被我拖慢了麼?

 

以上純個人感想沒有攻人的意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iE 生命X成長 的頭像
    LiFiE 生命X成長

    X LiFiE X 生命雜誌

    LiFiE 生命X成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