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子的懷舊小吃


非一般,比牛奶本身還滿滑

融化在舌頭之上,捨不得嚥下

    c1790485-c067-44d8-b74a-1d5ff6d54990  
   

我家大廈的小食店也有賣些咖魚蛋﹑碗仔翅之類的但這一類的懷小吃就是要到老店才吃得出滋

 

這天來到太子正是我半餓不飽的時候,既不想吃豐的午餐又不想吃千遍一律的快餐剛好看到有名的義順牛奶公雙腳立馬就走進去了。

 

多年闊別和服與之前沒什不同反正你別期有什氣派就對。在這種小店不會有人機式的跟你說歡臨,但親切得像左鄰右里的笑容使你是一個人前來也不會覺得孤單。

 

坐下半秒立即發最大的不同之處——餐牌價格是什候,一碗雙皮奶的價格漲到港32元了?! 在一些甜品店隨隨便便的一個甜品都3~40這個我懂大伴兒小情侶一坐就是數個小時的醉之意不在「甜品」而是有個地方給大家聚聚腳開心聊天如此的話這些甜品店的單價得高一點不能回本。但是義順牛奶公這種茶餐式的經營,30元的定價是不是讓人咋舌,當中多少都要進了大財團的口袋裡

 

話雖如此店子裡還是坐得滿滿的。侍應大姐在我坐下不夠3秒的時便走過來我當機立斷的叫了一個熱雙皮奶大姐馬上給我端來一碗從我坐下﹑下單﹑食品來到跟前整個過程還不夠半分鐘,我心想「效真高啊

 

幸好這碗雙皮奶不失水準來說值回票價——香﹑滑﹑濃尤其是滑真的是非一般比牛本身還滑融化在舌之上簡直捨不得嚥下

 

我沒有坐太久很滋味但雙皮奶真的不飽腹我又不想再花十多二十大元買份三文治於是毅離問店子在對面馬路太子地鐵站附近)買了一抵雞蛋仔。這是真真正正的童年回憶小吃。雖現在也不難買到但二三十歲的女人穿著高跟鞋挽著手袋,再拿著個雞蛋仔在路邊總覺得怪怪的。這次我不管了反正我今天是便裝出門……

 9b657da3-7672-4dbe-8dce-9110514b8b1d  

熱辣辣香噴噴的雞蛋仔我好想你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iE 生命X成長 的頭像
    LiFiE 生命X成長

    X LiFiE X 生命雜誌

    LiFiE 生命X成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